北秋Mirai(fo前请看置顶)

土豆糊底了吗?
——
all党一只
目前站HPallSS,摩庄all库,名侦探柯南all琴
专职制作小甜饼,偶尔加点儿馅
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哟
(。・ω・。)ノ♡

跨越

占TAG致歉

学校老师安排作业,要写“有趣的事情”,翻来覆去,我发现自己在三次元没什么有趣的事情可写,致郁的倒是一大堆。还是讲讲写文的心路历程叭,对我来说确实是有趣了。

谢谢你们愿意点进来|・ω・`)


————————————————


       终归是难于启齿——在我过去的十九年中并没有什么记得住的好玩事情。我不喜欢和人一起出去玩,害怕别人喊我的名字,更不敢主动去跟不熟的人说话……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家庭因素占一些?也许。

        好在,今天我父母不能再说我“整天不挪窝做那些没有用的”了。还是难于启齿,但我之所以选择来到我现在的班级大多是为了这个——

       我想能光明正大的写东西,哪怕不算什么主流的写作,总归是想写。

       寻根问底的话,那得数是2011还是12年,总归是初中前的事了。我在电视上看到一部游戏改编的动画,叫做《摩尔庄园》。我之前玩过这游戏,所以就追下去了。有的时候,看情节真是看得自己有些冒火——一集里,乐乐就要发现自己的双重人格,结果就在看到那节骨眼儿前,记载真相的胶片却被恶法师库拉击毁了。这好悬是没把我气死!当时就是拍着大腿唉声叹气个没完:“就不能痛快点儿吗!”“这也行啊……”“快点儿让乐乐知道吧!”零零散散,很多,但大概都是这样的想法,具体的我现在哪里记得清!反正在艰难的熬到第一季大结局(我发誓,这部动画第三季也是它现有的最后一季的结局现在还是我的意难平)之后,我还是放不下这个。

        有的时候我会想:如果库拉晚爬起来一秒会怎么样?如果那闪电射偏了呢?乐乐知道一切后又会有个什么反应?知道自己就是自己的偶像、自己就是保护庄园的英雄而不是听到救命就会晕的没用小孩儿?我自己的构思和对这个故事的续写在脑子里不停闪现、更新……然后被新构思和新续写取代。

        当我意识到“前儿想的那个是啥来着?”之类的疑惑出现得多了,我便开始预备将这些片段记下来。正巧当时我们家也买了电脑(笨重得可以砸死人),这也是我除了上课的作文作业以外第一次“写作”。

        可蠢了。我当时还有模有样的打上“第一章”、“第二章”,那每章还特别规规矩矩——文档每翻一页,就标一个,现在想来怕是五百字还不足。为啥?说到底不就是当时贴吧上看人家写文都这么做吗?自己都不清楚,就跟着套格式。在文档里,把自己脑子里的东西全泄出来,看着角落里代表“字数”的数字逐渐上涨,心里还挺美。实际上写的那叫个什么玩意儿?你家一秒能跑999999999999千米?就说这个,要真面对面跟别人讲,我非得把脸都臊红透了去。

        也没写完——那脑子里的东西就是三五分钟的热度,过了就算过了。后来六年级下,老师在课上给我们放《哈利波特》电影,这又招上我了。因为当时就放了一部(而且还没放完) 我回去就各种翻,各种看,把电影带书全看完了,没惊着我一众小伙伴。因为在当年我们班上,hp这叫冷门——就我一个傻子看的那种。

        总归看完了,又不得劲儿了。“哈利也太惨了吧?”“斯内普更惨,凭什么非得是他啊?”诸如此类的这念头一出来,那还有什么说的——写!初中三年,我光hp的同人就写了七八篇,自然也是没有写完过的。什么大纲、什么剧情逻辑、什么这个那个,统统都没有!我这个有灵感,乐意写,我就写;明天那个有灵感,我就奔那个版本写;写着写着都没灵感了,我就撤了去写别的东西。起的名字当时绞尽脑汁,颇为自傲。现在回想,我生怕各位笑出个好歹——“银绿色的水晶棺”,“沉静如水”,“嫣红似血”,“HP之漩涡”……我现在看都脸红,不过比“摩尔庄园续写”是不好多了?

        后来,有同样写这个的同学跟我讲:可以在网上发表。我当时真叫一个虎,还真去了。咔咔咔就把“漩涡”贴上去了,还打包票不会断更,但最终也是一样的。

        不过,需要着重标出的是:就我挂在网上的那五十多章还真有几个读者。其中有一个我现在已经忘记了他的网名,但他是真稀罕我写的东西,一直在鼓励我继续写。只是在我断更之后,我就再也没敢去看文章的评论了。

        我实际上还是不怎么自信的。每次看文章评论都是顶着锅盖瑟瑟发抖着“掀开一个小角”的去看。看到好的就开心,看到评价不好的就难过,遇上骂的就别说了。不过,我也很珍惜我的每一条评论,也正因为我知道还有人愿意看我的东西,我才一直写下来。

        后头写的相较于我自己文笔当然有进步,也学会了怎么码大纲和主线——不得不说,有时候不是因为没灵感,而是就因为几天没写而忘了前边的情节发展,更没有一开始写的那种劲头了。会写大纲以后,虽然也是同时写几篇文,但都有的写,甚至有时候还能在原来的基础上想出几个好点子呢。

        只是,我总还是停留在“网络同人小说”这个层次。所以我说我上了大学才写了自己人生中第一篇小说不是没有道理的。

        而让我能坚持下去的原因……我想除了自己幻想很多、很希望将它们一一记录下来的兴趣使然外,我也希望能将自己的内心世界展现给愿意看的人,如果能因此给他人带来一些愉悦与感动,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当然,我承认,我这也是为了弥补当初“漩涡”和当时愿意读我的那些东西的人的遗憾。我希望我将来可以有勇气翻出那个网页,仔仔细细的将评论看完——无论是当年我看过的还是我抛弃以后的。

       顺嘴提一句,我认识的一个也喜欢HP的朋友跟我说过,她还真看过我的那篇“漩涡”。原话是这么讲的:“我看到文案就知道不好了,抱着一丝希望看了看第一章,实在……”

        确实是这样了——况且我自己都没胆子看完我那个……“一言难尽”的文案。可话又说回来了,她现在还喜欢我新写的文呢,就是我正在更的一篇,也是HP同人就是了。

        新写这篇在一定程度上来说,也还是我当初那篇“沙雕文”的修改版。只是当初写小说时都是猫着写,撕的单线本,一张一张的,叠两叠,撕成四块儿,夹在课本里,课间午休或是上课划水时偷偷写,还挺自以为是地拿个订书机订成册子,弄个封皮什么的……当年做的不对啦,上课写这些东西。

        所以我现在也就写到这里吧,还要继续构思小说接下来的剧情……当然!我现在可以光明正大地坐在家里写。

        再不用担心动不动就挨骂、然后被撕掉稿子。

       害,有一说一,现在我除了之前初中时发表在网上那篇文以外,其他的都没了。也许最后的几篇文笔好了一些?记不大清了。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