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秋Mirai(fo前请看置顶)

土豆糊底了吗?
——
all党一只
目前站HPallSS,摩庄all库,名侦探柯南all琴
专职制作小甜饼,偶尔加点儿馅
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哟
(。・ω・。)ノ♡

【HP】向死而生(七十一)

私设众多(OOC预警)

偏向蛇院🐍,不黑狮院

CP为教授右向(allSS),谨慎食用


       “当我二十多岁的时候——”Voldemort将西弗勒斯垂落的手拉起,搁在孩子身上,目光望着远处那串在路灯底下才偶尔闪出的越来越小的黑影子,“大概……是死后八九年?那会儿,我和斯嘉丽他们刚刚从实验室逃出来,不知道该去什么地方。我那时候也不知道我父母在哪里,不过即使他们还在,也不会承认我——毕竟我是个彻头彻尾的怪物。”

       西弗勒斯还是没有说话,但这一次整个礼堂都寂静无声,无论是学生还是教授。

       “有一天晚上,我偷偷去伦敦一个小酒馆去喝酒,我喝得很多,有个人喝得比我还多——那样子比托比亚还狠……”Voldemort抱紧了西弗勒斯,将刚有所挣扎的他牢牢地困在自己怀里,“我稀里糊涂地问他‘我找不到我妈妈了’,他问我我妈妈是做什么的,我说是女巫,他就笑了,哈哈大笑。跟我说,女巫都是妓女,她们人尽可夫,在晚上和魔鬼交媾,才不会关心我这种杂种——”

       “我杀了他。”Voldemort说,西弗勒斯不挣扎了,显然和礼堂内的师生一样——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杀了他?”

       “我杀了他。”Voldemort再一次重复,垂下眼睑瞅了瞅自己手指间的电线,哂然一笑,叹息道:“我没你心思,就是在一条小巷子里勒死了他——无论他说的是真是假,但我绝不容许任何人侮辱我的母亲。就是这样……那是1988年的伦敦,乱得很,没人管一个渣滓,我也没惹什么麻烦——但那是我第一次杀普通人。”

       他顿了顿,语气并没有多少悔意,更像是谈论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

       “但我觉得他说的……也许对。所以我杀了很多无辜的女人——是的,都是妓女。我那时年轻气盛,反正我自己也不可能再死一次——所以我给那帮子无所事事的警察写挑衅信,寄到报社啊还是什么地方的。当然,就和我还是杰瑞德·里德尔时一样,妓女,孩子,多的很,没了一个两个,没人管。”

       杰瑞德·里德尔……这个名字曾经没人听说过,但现在谁都知道那是谁!那是梅洛普·里德尔和汤姆·里德尔的长子,科伦巴、雪莉、雅各和维达的亲哥哥——同样失踪了。

       “一开始,只是杀掉……后来,做的就不是人能做出来的事儿了——所以西弗勒斯,恶意很容易膨胀,更容易上瘾。假如今天你伸腿绊倒了一个孩子,明天你可能就会把人摁在水里,再过一天也许就会拿起刀……这是很可怕的事情。”

       “那现在的你呢……”孩子闷闷的声音从Voldemort怀里传出来的,“你现在很好。”

       Voldemort沉默了,除了他怀里的孩子,所有人都能看见他脸上的挣扎和痛苦,最终又归为一声无奈的浅笑。

        夜色渐渐蔓延,星子不知何时探了头。街区又开始热闹,开始——变的更加陌生。

        “我不好。”他说,换了个姿势,揽住西弗勒斯的腰,让他坐在自己另外一条腿上,“我现在也不是好人——就和你不是好孩子一样。”

         西弗勒斯没有说话,可搂着他肩膀的手没有松开。

        “继续说吧……当年是你祖父抓到了我,泽维尔,老好人。他看出来我的诅咒……但问题是……研究所的那些人追上来了。泽维尔去世了——为我死的,也许他自己都没有想到。”Voldemort沉默了,勒住西弗勒斯的手控制不住地微微发抖,“我知道我再也不能放任恶意了,所以我把我自己和我的六个朋友藏了起来,在一个我以为不会被人发现的地方进入了永眠。只是没想到,我竟然还有苏醒的一天,等我可以找到你的时候……西弗勒斯,我似乎扯得太远了……”

        他轻轻的将西弗勒斯扶起,孩子脸上还带着泪痕,雾蒙蒙的黑眼睛盯着Voldemort身后的一处虚空,不敢对视。

        “你很像我,我亲爱的西弗。”Voldemort说,“我不想你走上我曾经走过的路,谋杀另外一个孩子——这是很大的罪孽。西弗勒斯。”

        “当然……”他抬手,抹掉了孩子的泪痕,“如果有人三番两次欺负你,你应当回手——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人靠得住,除了自己。”

       “连你也靠不住?”

        “我会保护你,西弗勒斯,可我不能保证以后呀。”Voldemort轻笑着说。“好了,你答应我:不能再做这种事了。”

        那时候的西弗勒斯并不是很能理解那个“以后”意味着什么,所以他点了头,说:“我答应你,杰克。可是……我要是被欺负死了,怎么办?我将来要去霍格沃茨的,说不定会遇见什么食人魔,巨怪,狼人吸血鬼的,那你要怎么保护我?”

       这是孩子式的撒娇了,Voldemort却笑得很无奈,揉揉他的头发,“首先,西弗勒斯,魔法界没有食人魔;其次,霍格沃茨不可能有巨怪狼人什么乱七八糟的,除非邓布利多终于吃糖吃坏了脑子,愿意把魔法界的未来送到那些怪物的爪子底下;最后……西弗,I am Lord Voldemort,就算你死了,被狼人咬死了,我也能把你从上帝手里抢回来,不过……你要和我一起飞离死亡了。”

        西弗勒斯也就是开个玩笑故意找茬儿,被Voldemort一逗,也不难过了,揉着眼睛问:“为什么是上帝,不是梅林吗?”

        “总归都是神,我更习惯向上帝忏悔我的罪孽,归根结底,我也不能说是巫师——也许我活着的时候是吧,可现在我都死了多少年?梅林不收我。”Voldemort耸了耸肩,站直身子,依旧抱着男孩,向那弯弯曲曲的蜘蛛尾巷走去,“走啦,明天开始,除了和莉莉小姐一块儿的训练外,你多加一个体能训练。就算遇上吸血鬼狼人什么八竿子打不着的,必须也得给我跑两圈才被逮住,听见没有!”

       “万一那地方不好跑呢?万一我一探头就被‘啊呜’一口呢?万一——”

        清脆的一声响起,紧接着是被打了屁股的男孩不依不饶的闹腾,还有那个——不知是怪物还是男巫的Voldemort轻松的笑声,还夹有一句轻斥。

        “哪儿来这么多‘万一’,你当你是卡珊德拉?”

       事实上,这与卡珊德拉·特里劳妮也不遑多让。恐怕西弗勒斯自己也没想到,这天的玩笑话,倒都在“以后”一一成真了。

       在他们开有关狼人的玩笑时,邓布利多的脸色就有些难看,并且不可避免的想到了一件事情……

       果不其然,格兰芬多那头儿,詹姆不知何时挤到了小天狼星与卢平那里,三个孩子都是一派的严肃和茫然。

       唉……真是……

       他叹了口气,抽出魔杖,抵住自己喉咙预备说些什么。可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那两个人影完全溃散的前一秒,一道雪亮的闪光横过整座大厅,带着一个陌生声音的大喊:

       “神锋无影!”

       众人再度哗然。

       紧接着,一切再度变幻。

       是礼堂,又不是礼堂。

       这是一间大厅,式样与礼堂相似,只是没有长桌,天花板也没有施魔法。在原本悬挂四大学院挂毯的地方悬挂着四副巨大的画像,都被布帘遮住,看不见画上的内容。

       也没人注意。

       “萨拉!戈德里克?”

        赫尔加委实被惊呆了,也因为她这一声,众人这才找回各自的声音,可那颇有两分狼狈的黑发少年和红发骑士却都没听见。他们一个握着一根半人高的银蛇杖,一个攥着一柄银镶红宝石的长剑,面色肃然,与他们对面那一群皮肤惨白呲着獠牙的黑衣怪物僵持着。

       “好久不见,西弗勒斯·斯内普——校 长。”

       那头一个女人样子的吸血鬼咧开嘴笑了,她抬起细痩的手指,抹掉了被切开一道口子的的脸上溢出的黑血,那密密麻麻层层叠叠的肉齿让握着蛇杖的黑发少年露出一个嫌恶的眼神,而红发骑士自当什么也没看见,杵着剑,沉默无声地被黑发少年护在身后。


————

我给LV私设了一个身份,有小可爱看出来嘛(*/∇\*)

评论(27)

热度(1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