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秋Mirai(fo前请看置顶)

土豆糊底了吗?
——
all党一只
目前站HPallSS,摩庄all库,名侦探柯南all琴
专职制作小甜饼,偶尔加点儿馅
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哟
(。・ω・。)ノ♡

【HP】向死而生(五十三)

私设众多(OOC预警)

偏向蛇院🐍,不黑狮院

CP为教授右向(allSS),谨慎食用


1st September 1971

——————————————

        ……又多了人。

        几百个学生、多出来的马尔福、去年的哈利叔叔变成了格兰芬多学弟?更别说赫奇帕奇先祖了!

        这究竟发生了什么!

        怎么好像所有人都心照不宣只有我被蒙在鼓里一样?

        回到公共休息室的时候,我想问问卢修斯学长,可我到底是不敢问。

        杰克说过:作为斯莱特林,我们应当给别人留有足够的私密空间,这是我们维持关系的重要原因。

        ……所以我不问,不问爸爸妈妈,不问祖父祖母,也不问我的朋友们——

        也许是我的朋友吧?

        我不知道他们是因为什么喜欢我……总归不会是因为我本人。

        像是詹姆他们还能说是因为做了一年同学——可就詹姆而言他的态度变化未免太……

       我之前从来没见过那个叫做德拉科·马尔福的学生,他为什么仿佛见到……

       就像看见死人复活一样。

       我不喜欢

       我——我不能迁怒他。

       可他……甚至于今年的绝大部分新生到底是在透过我看谁!看谁!!!

       总归不是一个瞎子!一个什么也看不见的废物!

       ……他们还能喜欢我多久呢?我不是电影里那种飞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大英雄!从来不是!!我就是一个小瞎子,一个斯莱特林的混血。

       刨除那个不知名的人给自己带来的“爱屋及乌”,我……

       我想让杰克来陪我,可是不行。

       假如去年圣诞节杰克没告诉我,我想我今天不给他写信过两天也总会写的……

       就像我小学时一样——

       可我现在知道杰克他是半吸血鬼半狼人,我怎么敢让他到一抓一大把学生的学校里来呢?但凡伤了一个……杰克不会原谅自己,我也更不会原谅我!

       奇奇怪怪的,今天。

       我觉得我是忘了些什么,遗忘咒?遗忘魔药?自从去年出意外后就总是这样。

       和格兰芬多先祖说一会儿话——脑子疼

       看个分院仪式——脑子疼

       德拉科·马尔福关心我——脑子还是疼!

        我有时候真想把自己脑子劈开!看看里头到底埋了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可别人却各个清楚心照不宣的“小秘密”!!

       我受够了!受够了那些自以为隐秘的怜惜眼神!我从来就不需要任何人可怜我!

       从 来 不 需 要!

       可我不敢说……

       我怕!

       我就是个懦夫!

       我……我不知道如果我将一切不对劲儿都问出去,他们——他们就知道我不是他们想象中的“那个人”了。

       然后又会和小学时候一样……

       又会一样!

       我从来没说过我什么都会,我从来没说过我什么都知道!

       就一次做的不好,就会被人说……然后被好多人说——就因为他们发现我和他们想象得不一样!

       如果我和院长说了,我和校长说了,我和卢修斯学长、和莉莉、詹姆、埃弗里、科伦巴他们都说了——

       他们也会不喜欢我……

       也会不再和我说话,会踢我的椅子,藏我的课本……

       和小学时候一样。

       我害怕……

       不,我不能害怕!

       不能被别人看出来,西弗勒斯。

       你得好好的,让别人没办法挑你的毛病!你必须什么都做到最好!你必须像其他小孩子一样撒娇装懵懂——

       管他们在透过你看谁呢……

       起码是透过你去看的。

       起码是透过你去看的


       “西弗勒斯,你还不睡嘛?”

       “就睡了。”

       西弗勒斯答了一句,埃弗里也就把头从床幔外缩了回来,还嘟囔了好些催促赶紧休息的话。

        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对谁说的。

        再看自己刚写下的东西……西弗勒斯眨了眨左眼,眼前又变得一片漆黑。

        烛光下的文字不见了,同时消失的也有夜的影子。

        十点多了……杰克还在做什么呢?

        男孩这么想着,将日记本合上——

       “喀。”

       “啪。”

       “咔嚓。”

        扣好锁。

        然后,他将这本黑皮笔记本仔细收了起来,从床头柜里摸出了一本印着《千种神奇药草及蕈类》里所有插图的笔记本,在烛火底下摊开。捏着羽毛笔又沾了沾墨水,一字一句写道:


1st September 1971

——————————————

       今晚的分院仪式好长,幸亏之前在特快列车上吃了东西,不然一定会饿的。

       好困。

       二年级课表和一年级一样,就不知道教授们是不是都领了时间转换器,明天可以注意注意。

       明天上午都是麻瓜课程,也许能多赖会儿床。

       睡觉去了……(¦3[▓▓]
       似乎刚才忘写了个句号?

       算了,总归是胡言乱语,都是假的当不得真的。



       “呼。”

       烛火灭了。

       地窖没有光。

       

评论(41)

热度(2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