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秋Mirai(fo前请看置顶)

土豆糊底了吗?
——
all党一只
目前站HPallSS,摩庄all库,名侦探柯南all琴
专职制作小甜饼,偶尔加点儿馅
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哟
(。・ω・。)ノ♡

【HP/点梗】ADSS 天堂前言(上)

@甠柃 小可爱的点梗,ADSS,天堂虐狗

其实也是先苦后甜啦|・ω・`)


       西弗勒斯是一个基督教徒,或者说——他曾经是。

       再简单一点儿……大概是因为他父亲在他小时候说他是“上帝的惩罚”。

       为什么一个人能成为惩罚呢?

       小小的西弗勒斯不明白这点,只是想着,如果他做的好,也许上帝会愿意施舍给他一点仁慈。他不指望上帝喜欢一个女巫的怪胎,但起码不要是惩罚……毕竟,他不想去地狱,那一定比被父亲打的时候还要疼——

       后来,到了霍格沃茨,他意识到了他并不是什么“惩罚”,可也差不太多。

       当然,西弗勒斯以巫师和斯莱特林的身份而骄傲——能活下来、活得更好……这不就是对的吗?像是什么“英勇无畏”、“头脑过人”、“平等相待”……

       太奢侈了。

       假设你拿着你自己挣到的钱走在回家路上,却动不动会因为你自己的弱小而被人抢走——那时候怎么办?格兰芬多正义的指责?拉文克劳聪明的反驳?赫奇帕奇平等的委屈?莫说那些人会不会搭理——怕不是还会挨一顿揍……

       对待渣滓,就应该用对待渣滓的态度!

       而既然那些温室里的小花朵不知道世界的险恶,那——自己有必要苦口婆心地解释吗?尤其在那些小花朵对自己吐口水之后,他们死不死,关自己什么事儿?

        单纯、勇敢、正义、热情……哈!去他梅林的吧!

        不死,那是梅林给的运气!如果他们死了,也许自己还会很高兴——

        “高兴?”

       那一直默默听着的陌生人这时候说了话,带着一点儿应当有的疑惑。

        西弗勒斯叹了口气,没有第一时间回答,只是默默地拿来一个抱枕,塞在自己怀里,然后把下巴枕在那上面……

       都已经死了,还至于每天都跟惊弓之鸟一样绷着弦嘛?

       “我为什么不高兴?他们欺负我,出事那是他们的报应,我不落井下石已经是我的仁慈,还指望我牺牲自己去救他们?劳驾,您是在搞笑吗?”

       那人顿了顿,轻轻地笑了一声。

       “那你为什么不继续向前呢?”那人示意了一下门口,门是开着的,外面是白茫茫的一片,有一条金子铺就的阶梯,直通云上。

       显然,那是天堂。而他们现在所处的这个房间,只是一个中转站而已。

       西弗勒斯沉默了,没有再回答这个讨厌的小子。他摸了摸自己曾经被撕裂的脖颈,转头去看墙上挂着的画框……

       这间屋子很诡异……墙上挂着历任校长的画框,桌子上堆着稀奇古怪的银器——但还有墨绿色的沙发以及西弗勒斯曾经用过的黑木办公桌——

       怪里怪气的!

       “这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西弗勒斯冷静了下来,却还带着一点儿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咬牙切齿,“我应该下地狱去,我得等着上帝来告诉我。”

       “为什么?”

       “你那里来的这么多为什么小子?你不知道我吗?”西弗勒斯真的有些烦了,这家伙是什么态度?嗯?问东问西,小小年纪一脸笑眯眯,该滚哪里滚哪里去好吗!

      那人——大概二三十岁的一个红棕色长发的青年无奈地笑笑,“不,人总是会好奇的嘛。比如,孩子会好奇父母更喜欢自己的乖巧还是成绩,学生会好奇老师是不是只在意自己的成绩,陷入爱河的人会好奇他喜欢的人是不是只喜欢他的青春……我也是啊——不过,先生,你是谁又有什么关系呢?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结束?

       不会结束的。

       其实,现在……疼到没有什么,反正……西弗勒斯总是不知道该说什么的。

       事实就是事实。

       哪怕波特赢了,但自己依旧是罪人——害死莉莉也好,杀了阿不思也好……

       当然,那是阿不思要求他动手的。所以……怎么?我人都已经死了,你还要阴魂不散?哦,真是谢谢您了,我在布莱克老宅已经见识过您的“阴魂不散”了。

        “我不想见他。”西弗勒斯到底还是这么说,黑色的眼睛看不见一点儿情绪,冷冷地扫了那扇通往天堂的大门一眼。“他会去天堂,哈,圣人阿不思……他永远都是对的,‘为了很伟大的利益’,在他眼里,我这种斯莱特林活该下地狱!

        年轻人温和的笑僵了一下,那双湛蓝的眼睛微微一颤,开口却还是平和的,“为什么这么说?你是个好——人。”

        差一点,他就要说出“是个好孩子”……

        但西弗勒斯却理解错了,他冷笑一声,看过来的视线满是嘲讽和自我厌弃,“‘好人’?你不想说就可以不说,不用搞成这个样子。我从来都不是什么好人。”

       可这也不是理由——凭什么呢?

       “我一直在想,凭什么是我?凭我喜欢莉莉?凭我去求他?凭我加入他那里时已经成年算不上孩子?可是他呢——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他怎么对我的?‘哦,亲爱的西弗勒斯,这只是……’”他没把后面那些很让人寒心的话说完。

        “……那你应当高兴。”年轻人顿了顿,无法否认那是他的错。

       是的。年轻人——三十八岁外貌的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奥赖恩·邓布利多无法否认这点。

       ……毕竟……归根结底,也有他的原因。

评论(12)

热度(23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