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秋Mirai(fo前请看置顶)

土豆糊底了吗?
——
all党一只
目前站HPallSS,摩庄all库,名侦探柯南all琴
专职制作小甜饼,偶尔加点儿馅
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哟
(。・ω・。)ノ♡

【HP】向死而生(七十)

私设众多(OOC预警)

偏向蛇院🐍,不黑狮院

CP为教授右向,allSS(谨慎食用)


       “杰克!”

       莉莉最先看到Voldemort,就跟所有的八九岁小姑娘看到值得信赖的长者一样,开开心心地像一只小鸟一样跑过来,并没多注意到西弗勒斯瞬间不自在起来的神情。

       而现在的莉莉……在身边同学或明或暗望过来的目光下,她脸色没多大变化,只是碧绿的眼睛已经变成了暗绿色——

       这太不可思议了不是吗?杰克也罢还是Voldemort也罢,那双红眼往外一摆谁都知道这是黑魔王!更别说与黑魔王直接交战三次的莉莉!可问题是——他们所有人,凤凰社食死徒还是什么的,都不曾看出莉莉竟然和黑魔王认识?

       可最后她还不是死在黑魔王手里吗?

       “今天学什么——我们可推掉了学校的万圣节活动才溜出来的!总得学一个厉害的吧!像是烈火咒什么的……好不好!”

        这孩子专属的撒娇方式让现实中的莉莉·伊万斯控制不住地阴了脸,但依然保持着礼貌的微笑——效果很显著:科伦巴默默缩到了扮成狼人的卢平身后。在回忆中的……黑魔王俯下身摸了摸回忆中的莉莉的红发时,原本还有些窃窃私语的礼堂霎时寂静无声。

       如果非得拿一个比喻来说……几乎所有人盯着Voldemort那只手的眼神都可以称得上是“惊恐”。

       “今天过节,自然该放假一天嘛。”Voldemort很是温和——假如之前没有看见他和赫普兹巴互怼的话。他对着抱着手臂绷着脸的佩妮一点头,笑道:“佩妮小姐,麻烦你带你妹妹回去,过个愉快的万圣夜。”

       佩妮脸蛋有些红,但还是绷着脸,“嗯”了一句就拉着妹妹走了。莉莉显然还有些不愿意,但她也没再撒娇,一边被姐姐拉着,一边也没忘了认认真真向被她称为“杰克”的年轻人和西弗勒斯道别。

       两姐妹离开后,男孩悄悄的低下头,是知道错了的态度,却还是一言不发。

      Voldemort望着西弗勒斯,最终也只得叹了口气,蹲下身,与孩子的视线齐平,右手摊开,露出了他手心里扣着的一样东西。

      那是一条包着漆皮的电线,中间一段漆皮掉了,露出了里头的铜线。

       西弗勒斯的脸一下子就白了,可还是硬撑着没说话。

      生在魔法界的巫师们不认识这个,又开始窃窃私语,讨论着能被黑魔王这么严肃对待的东西会是什么了不起的神器。

      不缺胳膊不缺耳朵的韦斯莱双子扮成连体婴挤在一块,从厚重的衣服里腾出一只手,比了几个来回,弗雷德输了,只好“不经意”地给了兄弟一肘子,艰难地转过头问他们老爸:

      “老——亚瑟,那是什么?一根线……麻瓜有那样的金属魔杖嘛?”这是弗雷德问的,

       作为麻瓜拥护者的亚瑟也觉得那根“丝”很眼熟,可总是想不起来,面对脸被油彩故意涂得绿一块蓝一块的儿子,也只能苦笑以对,顺便拉住忍不住要一通唠叨的莫丽。

      “那是电线,isn't it?”

       弗雷德下意识转头,却因为过于厚重的衣裳,好悬没绊倒,还是乔治拦了一下子。卢娜从潘多拉身后探出脑袋,金色的头发有些乱,但无伤大雅。她照例用她那恍恍惚惚的声音说:“电线——不过看样子它坏了,如果当做电线就不好用了……可能会电死人吧……Ummmm,是一定。”

       仿佛是为了印证她说的,Voldemort轻轻地问:“我在约翰逊家的电灯开关里拿出来的……当然,我顺便清干净了他们家里充斥着的沼气——为什么要这么做?My boy?”

      这次用不上卢娜解释,几个生在麻瓜界的学生就将“沼气遇火爆炸,而电线短路会有火花”的事情传开了。

        毫无疑问,这是一次谋杀。而策划者是曾经的西弗勒斯——一个八九岁的孩子。

      “如果他辱骂我,我接着。”西弗勒斯在许久的沉默后这么说,他抬起头,黑眼睛含着一点儿水光,却不躲不避地看向那双复杂的红眼睛,“可他辱骂我的母亲,我就要他死——您告诉过我,‘There is no good and evil, there is only power, and those too weak to seek it’.”

       “我从来不是好孩子,但……”他沉默了下去,回头看了看已经染上夜色的那头街区,一幢一幢的房子里都映出橘黄的光,飘出些笑闹的人语……与他自己总是格格不入的。

       “不给糖,就捣蛋!”

       “哈哈哈,哪里来的小恶魔,你们太可爱了——给你们糖……”

      “谢谢帕莎阿姨!”

       “谢谢老妈!”

      一串黑影子从家里钻出,没进黑暗,转眼又敲开了另外一户映着暖光的家。领头的大孩子清清嗓子才招招手,但声音还是不齐……

      变声期男孩的粗噶,四五岁女孩的奶声奶气,此起彼伏地说着一句他们从没正经说过哪怕一次的话——在空荡的游乐场上静静相对的这两人从未说过的。

      “不给糖!就捣蛋!”

      “不给糖!就——就捣蛋!”

       “不给……哈哈哈——抱歉啦~不给糖,就……就捣蛋……”

       开门的大人没有生气,照例捧了满满的糖果给这些小恶魔,然后又是道谢……

       “……不给糖,就捣蛋。”西弗勒斯末了低着头这么说,没再去看那完全不属于他的世界,“我知道我做错了——但我不后悔。我给过他糖……我并没惹到他呀……可他不喜欢我,那已经不是简单的‘捣蛋’——其他的我都可以忍,但——”

       西弗勒斯沉默了下去,过了许久才冷冷淡淡地说:“他说我妈妈是女巫,女巫就是个……”那个很不干净的词他终究没说,只是含糊不清的带过,“他应当付出代价。”

       Voldemort没再说什么斥责的话,只是伸手搂住了男孩,让他埋在自己肩上。而西弗勒斯也就安安静静的趴在他肩上,除了白衬衫上晕开的一点点湿痕外——他和往常并没有什么变化。

       “我也是。”Voldemort过了许久才轻声说,“挺长的故事了……你要听吗?”

       回忆中的西弗勒斯意料之内地没有说话,Voldemort就将孩子抱了起来,自己倚着栏杆,让西弗勒斯坐在他腿上,脸依旧埋在他肩上。

       算做默认。


————————

私设……私设……都是私设

【求生欲up_(:3」∠❀)_】

评论(16)

热度(1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